親職教育-〈家長面對孩子哭鬧,如何處理?〉

 

鋪陳階段

  • 發幼兒情緒講座及家長讀書會的活動通知單
  • 學校活動中的繪本運用〈生氣湯〉〈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〉
  • 在聯絡簿附上繪本共讀單

實施階段

  • 幼兒情緒與教養講座-李賢國老師
  • 家長讀書會-安排一段時間和家長分享與幼兒先前討論過的繪本〈生氣湯〉〈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〉,以相同的形式展開此活動,老師分享幼兒對此繪本的回應,讓家長知道孩子看到的東西及想法,透過此活動讓家長思考親子之間的互動模式及溝通方法。
  • 推薦情緒教養繪本〈我希望我的弟弟是一隻狗〉、〈芽芽搬新家〉、〈媽媽的紅沙發〉
  • 影片分享-〈幸福來敲門-教出子女好情緒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yPLZXHDass
  • 好書分享「孩子的教養,你做對了嗎?」

延伸階段

家長

  • 持續的分享文章
  • 透由電話或放學時段與家長交流、分享

幼兒

  • 日常與寶貝們小談心
  • 延伸〈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〉進行情緒活動,辨別情緒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雀兒 的頭像
    小雀兒

    小雀兒的親子交流

    小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